evagreen

J.R.R.T同人作品
子博客(非Tolkien相关同人):
http://evagreenother.lofter.com/

AL悬疑篇:狼魅 1

狼魅

性质:《魔戒》同人

配对:A/L原著背景的AU,Aragorn与Legolas活动年代提早到最后的联盟之后,Aragorn变成Isildur之子

声明:人物不属于我,属于J.R.R.Tolkien

这个也算是文风游戏的AL悬疑篇吧,不过不是小短篇,略长。

 

1.

年幼的精灵女孩站在绿林之王面前,稚嫩的脸上糊着泥巴和血,两只漂亮的眼睛里充盈泪水,但是她的眼泪并没有流下来。

“那些狼在夜里突然袭击了我们的村落,我的父母还有其他精灵在一起战斗了一夜,没有办法赶走狼群。那些狼……每一头直立起来都有一个高大的精灵那么高,它们见人就咬,凶残无比。我母亲把我放在一块木筏上顺水漂走,她说狼的鼻子遇见水就不灵了,一定追不上我……她让我来向您报信,请求您派王子还有战士们去赶走这些该死的狼,为森林河上游的西尔凡精灵报仇雪恨!”

绿林之王瑟兰迪尔坐在高高的宝座上,伸出一只手漠然的抚摸着自己的金黄色的鬓发。一阵风吹过,他王冠上暗红的枫叶片纷纷飞落。

“你叫什么名字?”他问那个精灵女孩。

“陶瑞尔。”女孩子回答,“我叫陶瑞尔。”

“是什么让你指名要王子去杀狼?”

女孩子愣了一下:“我们都知道莱戈拉斯王子,我王。我们知道他是大绿林最好的战士……我们也知道,他最爱护居住在森林北面的西尔凡精灵。”

说完,她忽然噗通一声跪倒在精灵王面前。“我请求陛下接受我加入大绿林巡逻队!我也要成为一个善战的战士。”

瑟兰迪尔看了看她倔强的神情。“巡逻队,不是小孩子待的地方。”话音落下,他站起身,走下王座,他身后的长披风顺着旋转的楼梯慢慢下沉着。

这个时候一个穿着墨绿色轻便衣服的金发精灵忽然从一边的精灵卫士身后站了出来。

“父亲。”他上前一步,“您还没有下令。”

“下什么令 ?”瑟兰迪尔回过头。

“派我去刚达巴猎狼。”莱戈拉斯说,“我会让那些野兽血债血偿。”

“谁也不去刚达巴。”瑟兰迪尔淡淡的说,“我会派两倍的巡逻队去森林和上游加强警戒,防止狼群再次出现。你依旧巡逻南部边境。”

莱戈拉斯不敢置信的看着父亲的背影消失。

****

 

夜幕降临,精灵王之子召集了四十几名大绿林最好的弓箭手,并准备了强壮的良驹,要连夜赶路去北部边境。离开之前,他再三考虑了一下,敲响了父亲的房门。

“我来是禀报您,这次我不能听从您的命令。”他平静的告诉精灵王。“我无法坐视不理,因为那些是我的同胞,您的子民。无论您是否准许,我都要前去猎狼。”

瑟兰迪尔蔚蓝的眼睛缓缓的扫视着戎装在身的莱戈拉斯。

“你从没跟魔多的力量交过手,莱戈拉斯。但是我有。”他简单的回答,“那些绝不是普通的狼群,是来自安格班的狼。它们很可能受到前不久刚刚露面的安格马巫王的驱使,试图在攻打人类北方王国的同时,引诱大绿林的精灵掉入陷阱。”

莱戈拉斯轻轻哼了一声。“那正好,我正想用魔多野狼的皮试试新匕首的刀锋。”

“你可知道,它们的祖先曾硬生生撕碎诺多精灵王芬罗德·费拉刚?”瑟兰迪尔问。

“跟那位精灵王相比,我显然不够睿智。”莱戈拉斯不甘示弱的说,“但我的武器多过一副牙齿,我也不会轻易被一群野兽俘虏。”

瑟兰迪尔摇了摇头,“我知道你已经打定主意,所以我言尽于此。也许也是时候让你历练一番。但是莱戈拉斯,你要记住,这一场狩猎之中的猎物可能不是那些狼……”

他顿了一顿,伸手碰了碰儿子的肩膀,这是辛达战士古老的送别仪式。

“还有……最好的自卫武器……并不在你的手里,而是在这里。”他指了指莱戈拉斯的额头。

****

莱戈拉斯并不否认,他想要趁此机会去看一看瑟兰迪尔一直禁止他涉足的北方边境。被安格马巫王所遗弃的刚达巴,据说是狼群最早出现的地方。他听说他母亲就是死在那里,而他父亲总是回避提起。

没有墓碑,也没有故事,只有边境处竖起了一座苍白的雕像。

也许她也像陶瑞尔的父母一样,死的无声无息。

他们花了三天三夜追踪狼的痕迹。泥地里的爪印看起来像是一个人类的手掌,数量少说也有二十多头。看来陶瑞尔说话并不夸张,这些狼直立起来,差不多会有一个成年人类那么高大。

陶瑞尔的村庄已经被毁于一旦。只是有一点很奇怪,普通野兽袭击过的地方总会剩下残肢断臂,这里却并没有。精灵与狼群打斗的痕迹随处可见,许多地方血迹斑斑,有的地方有火烧的痕迹。

第四日,莱戈拉斯的手下通报,森林河中找到一些死去的精灵,像是打斗中被咬成重伤,而后落入水中的。可是那些没掉到河里的精灵去了哪里?莱戈拉斯一点都不明白。

那天夜里,巡逻队战士们埋葬了他们找到的精灵,生起了一堆篝火,唱着辛达语和西尔凡语的哀歌。

夜色逐渐变深,带着潮湿气味的云慢慢笼罩着半个山头,星光昏暗,天空中只剩下一轮皎洁的明月。

“我们应该去刚达巴察个究竟。”莱戈拉斯对手下的精灵们说。

“可是,精灵王不允许我们去那里。”精灵们回答。

“假如我们在这里折回,也许永远也弄不清事情的真相。”莱戈拉斯说。

“真相?”精灵们都感到很奇怪,“这里的居民们死于可怕的巨狼之口。就连芬罗德王面对这样的狼都没能幸存下来,这些可怜的西尔凡村民,一定是被吞吃的干干净净了。”

莱戈拉斯皱起眉头,“我觉得这里面另有蹊跷。”

精灵们还要再询问,可是忽然,半空中传来一声狼吼,声音巨大而可怕,好几个精灵都惊恐的跳了起来。

一声,两声,三声,仿佛有成千上百头野狼在黑夜里咆哮。

“围住火堆!”有精灵大声喊。“狼怕火,一定不敢靠近。”

精灵们飞快的在篝火边上围城了一个半圆形。

狼群此起彼伏的叫声更为响亮。

“不……”莱戈拉斯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些狼根本不怕火……它们是被篝火引来的。”

他的话音才落下,从头顶的树梢上忽然跳下七八头巨大的狼,砸在几个精灵身上,对准了他们的脖子就咬下去。毫无防备惊慌失措的精灵部队立刻乱作了一团。

有些精灵急着拯救战友,忙着放箭,但零散而没有章法的箭阵几乎没有任何杀伤力,狼咬破了受害者的喉咙就扑向第二个,精灵箭还插在它们背上,它们竟然毫无受伤的迹象。

莱戈拉斯飞快的在地上翻滚,抽出一支箭,从地面近距离对准了一只狼的腹部射去,那只狼吼了一声,放开了猎物,转向莱戈拉斯。

至少它的腹部比背部薄弱。莱戈拉斯一边想一边抽出第二支箭。

那头狼的双眼血红,瞪着他露出獠牙,四只抓子刨着泥地,低声怒吼。

莱戈拉斯正准备拉开弓,突然他清楚看到刚才射中眼前那头狼的箭,“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惊讶之余,他迅速将目光调转到狼腹部的伤口。

那个伤口,正在自动慢慢的愈合。

这不可能。

精灵来不及细想,忽然身侧另外一头狼向他扑来,将他扑倒在地。身边有两个战友想赶来保护他,却很快被其他狼缠住,无法脱身。莱戈拉斯抽出短刀,朝着狼的颈部一刀挥去,他可以感受到狼皮坚硬无比,刀子生生的卡在了狼的脖子上。

没有血。

红眼睛的那头狼已经迎面扑了上来,两头狼一起纠缠莱戈拉斯。一头咬住他的皮靴,另外一头对准他的肩膀,将獠牙深深刺入,撕心裂肺的疼痛让精灵一瞬间差点失去知觉,但他咬了咬牙,用那只还能活动的手抽出最后那把短刀,忍着痛对着狼的眼睛刺下去。

这一回,那头狼嗷嗷叫着跳开了,眼睛里流下了黑色的血。

可是莱戈拉斯并没有喘息的机会,另有一头狼扑了过来。

这时候半空中传来又一声凄厉的狼嚎。刹那间,狼群停顿了片刻,竖起耳朵。

莱戈拉斯抬起头,望见不远的山坡上站着一头孤狼,乌黑乌黑的。它仰着长长的脖子,声音乍听来像哭泣的哀嚎。

夜风之中传来一阵高昂的战鼓。孤狼的身后走出一个高大的半兽人。它的身体呈现乳白色,脸部满是伤疤。

“这是陷阱,这是一个陷阱!”有精灵大声叫道。

狼群忽然撤走了,只剩下唯一一头眼睛被莱戈拉斯刺瞎的狼,似乎不愿意离去。

“全部撤退!”莱戈拉斯大声命令。

可是来不及了,山坡上的半兽人已经带领着黑压压的部队冲了下来。

独眼狼自莱戈拉斯背后猛的一跳,骑在精灵背上,咬着他的脖子,精灵双腿一曲,把狼甩了下来。然而他的脖子上满是血,之前肩膀上的伤口也开始撕裂。

他转过头,抽出背后的箭,对准了那头狼的另外一只眼睛,然而这一次他不够快,狼已经跳起了一个人那么高。

眼看着他又要被扑倒在地,忽然,莱戈拉斯身后扑出一头黑色的狼,与独眼狼迎面对撞,只听到“咔擦咔擦”骨骼摩擦的声音。

两头狼在莱戈拉斯面前凶悍的撕咬在一起。莱戈拉斯张大嘴,莫名其妙。

“莱戈拉斯你快跳到河里逃走!”身边一个精灵对他大喊,但是他恍若未闻,他的眼睛盯着那只黑色的狼,他可以肯定方才就是它站在山坡上。是它的嚎叫引来了半兽人……又或者是,它在警告半兽人的到来。

黑狼非常凶悍,但是撕咬过程之中,它的肩膀,前腿都受了伤,血流了一地。

鲜红的血。莱戈拉斯注意到。

“莱戈拉斯,快点跳下去!”他身边有个精灵推了他一把。他没站稳,歪歪斜斜的掉入了森林河,溅起高高的水花。

他的肩膀还在流血,几乎无法游泳,好容易挣扎着冒出水面,发现自己已经被河流冲出很远。于是,莱戈拉斯向着逆流的方向拼命游去,不想抛下自己的战友。可是他的肩膀渐渐无力,也许,那头红眼巨狼的唾液是有毒的。

又游了一会儿,他感到自己被河水拍打着,冲向了一个泥滩。现在他不再怀疑了,毒液已经起了作用,他变得混混沉沉,眼睛看不清东西,身体无比沉重。他费力的解开盔甲,伸手摸了摸箭筒,大部分箭都被河水冲走,只剩下最后一支。

突然身边有一阵响动,莱戈拉斯警惕的侧过身。

狼。

一头狼,正在向他慢慢走过来。

他的第一反应是抓住弓和最后的箭,半躺在泥地里,瞄准它的眼睛。

伤口疼痛,视力模糊,但是莱戈拉斯牢牢地握着弓,决不放弃。

只要我能射准它的眼睛。精灵想。

那是一对灰色的眼睛,从乌黑的鬃毛之间透出来。它以一种探究的目光望着眼前这个受伤的精灵,它的身体半弓着,一条后腿走起来一瘸一拐,它并没有扑过来,而是将两条前腿趴下,跟精灵眼睛对着眼睛。

不知道什么原因。莱戈拉斯那一箭无论如何射不出去。

是你吗?他心里忍不住疑惑。

那头狼呜呜低吟了两声,前腿向前挪动。

“别过来!”精灵大声呵斥。“我不会手下留情的。我从不手下留情。”

那头狼盯着他片刻,然后,灰眼睛低垂下来,望着地面,一动不动。

一阵晕眩,莱戈拉斯两眼一黑,弓落了手,仰面倒在河边的泥水地中。

*****

精灵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但是他明白他一定没有离开河水太远,耳朵里,还能听到潺潺的水声。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

朦胧的视线之中,一个少年人坐在河边,光着上半身,正侧着脑袋,用河水清洗自己肩膀上的伤。

少年皮肤黝黑,一头乌黑卷曲的头发落在背后。

难道他是陶瑞尔村子里的精灵?莱戈拉斯想问,可是开口时发现自己喉咙肿痛,声音嘶哑。

少年被轻微的声音惊动了,转过脸来看他。不,这是一个人类。莱戈拉斯看出来,但是非常英俊,几乎就像是个精灵。

少年看着莱戈拉斯,用一根手指挡着嘴唇,示意他不要出声。然后他默默将一些草放进嘴里咀嚼了一会儿,就朝莱戈拉斯爬了过来。

莱戈拉斯可以看见那个少年人乌黑眉毛下面一对灰色的眼睛。

他看着他,像是在探究,也像是在诉说。

满腹疑团的精灵刚准备询问,冷不防那个少年人突然对着他的嘴吻了下去。

精灵吓了一跳,但是他无法张口呼喊,什么清凉的东西已经从对方舌尖滑入他的口中。

一瞬间,他感到难忍的疼痛减轻了好多。

TBC

 

评论(20)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