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green

J.R.R.T同人作品
子博客(非Tolkien相关同人):
http://evagreenother.lofter.com/

【Silm+CoH】黑剑安格拉赫尔 23

看前文,请点击tag:黑剑安格拉赫尔篇

 

23.

毕烈格醒来的时候,图林已经不见了。稻草堆里还有他昨夜留下的痕迹。精灵只知道他隐约哭过,还说了很多话,可惜因为他自己太过虚弱太过需要睡眠,没能听清楚那些絮絮叨叨。

他坐起来揉了揉自己的肩膀,绳索捆绑的淤青已经完全消退了,他身体上的复原能力显然并没有受黑剑过多的影响,不同于他的心智。

安格拉赫尔还在昨夜被图林扔下的地方,散发着一种奇怪的寒气,他几乎可以从空气里看出那一缕缕从剑身上冒出来的烟雾。毕烈格弯下腰将它捡起来,刚刚碰到剑柄,猛地一阵头晕目眩袭来差点没让他跌倒。

它在发怒,精灵意识到。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它有这能力传达它对他的不满。但是没关系,就快要结束了。精灵想,等图林回到多瑞亚斯,我就把你放回国王的武器库。

他在山洞外的溪水边上找到正在梳洗的图林。他看见人类青年眼睛有点红肿,正对着溪水看自己的影子。可能是倒影中那个下巴上满是胡须的形象让他自己也有点吃惊,图林掏出了一把小刀,有点笨拙的清理着自己。

毕烈格的脸出现在倒影中时,图林吃了一惊,手一颤,下巴上的皮肤立刻被划破。精灵笑了笑,很自然的接过他的刀子。

“谁会相信你是个剑手?”他说着,托起图林的下巴。

刹那间,毕烈格的眼睛撞上了图林的眼眸,他看到人类青年眼睛里的错愕和惊讶。尚且来不及做出反应,他听见什么人大声咒骂了了一句。

安德罗格正蹲在小溪对面清洗食物,出于某种原因,他骂完了顺手把一篮子得来不易的土豆扔进了水中。

图林猛地抢过毕烈格手中的刀子。

“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他声音有点愠怒,“你以为我多大了?”

“他刚才骂我什么?”毕烈格问。有些人类方言里粗鲁的词汇,精灵是不知道的。

“你没必要听。”图林回答。

“我需要跟你好好谈谈。”毕烈格说,“关于我带来的多瑞亚斯的消息,我需要知道你的决定。虽然我没有给你很多考虑的时间,但我猜想答案是明摆着的。”

“你已经一年没见到我了,毕烈格。你怎么知道我的决定?你又怎么知道我的答案是什么?”图林背对着他说。

毕烈格对他这话非常吃惊。“你不是亡命之徒,尼散也不是你合适的名字。”他说,“你的罪过已经被宽恕了。我们找了你一年。这些理由还不够你回多瑞亚斯去吗?难道你选择跟这群人为伍,忘记自己真正的朋友?”

“这群人?”安德罗格冷冷插嘴,“不是我们这群人,你了不起的朋友可活不到今天!”

“闭嘴!”图林呵斥他,“现在轮不到你说话。你是个残酷的家伙,你们都是!而且残酷的毫无必要。我问你,我们何曾折磨过俘虏?这种生活把我们变得连半兽人都不如了吗?只知道丧心病狂,除了仇恨什么都不懂,除了自己什么也不在乎!”

“可除了我们自己又有谁在乎我们?”安德罗格反驳道,“要是人人都恨我们,难道要我们反过来爱他们不成?”

“至少我的双手不能再染指任何精灵和人类。”图林说,“安格班的仆人已经够多了。你和其他人如果不能向我宣誓,我们就分道扬镳,让我独自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毕烈格说。

“他不是。”安德罗格说,但他的语气带着讽刺的意味。“他有份的事我们也有份,反过来也一样。就像食物和栖息地。”

“我需要跟你们的首领单独谈话。”毕烈格冷冷的说。

然而安德罗格动也不动,最后是图林朝他挥了挥手,他才不情愿的走开了。

“我以为你听了我的话会高兴。”毕烈格说。

“你认为我得到一句宽恕,就会像个卑微的人那样爬回去?”图林问。精灵注意到他脸色看来非常疲惫,断定他一定彻夜未眠。象往常一样,图林越是花时间思索某件事,就越是容易钻牛角尖。现在精灵开始后悔自己昨晚睡着了,他本应该听他究竟絮絮叨叨跟自己说了些什么。

然而现在已经太晚了,他所能做的只是把事实跟他说清楚。因为事实是最令人信服的,他只能指望图林能够更为理智一些。

“现在你得到了第二次机会证明你自己,图林。你本应该骄傲的戴着自己的龙盔,而不是堕落至此。”他说完以后如此总结。

“堕落,你这么称呼我现在的样子。当然你说得对。我无从反驳。就像那时候在多瑞亚斯,我也无从反驳一样。”图林说,“叫我怎么跟天生高尚、毫无恶念的人解释我的行为?即使有一千个理由,它们都会堵在我的喉咙口!这还不是最可恶的。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我的心竟然跟你们的一样骄傲,这可能吗,毕烈格·库萨里安?”

他的泪水涌了出来,毕烈格发现自己无言以对。

“我不能回瑞亚斯去扮演一个回头浪子,”图林继续说,“我只能给予宽恕,而不能接受。以人类的标准来看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而以我的命运来看,我更适继续经受磨练。”

毕烈格有那么一会根本无法搭话,震惊与伤心让他瞬间失去了语言的能力。

“你选择这些人而不是多瑞亚斯?”他最后开口时,声音甚至是颤抖的,“你选择那个人,而不是我?!”

“我没有做任何选择,毕烈格!”图林突然提高了嗓子吼起来,“我从不在人类和精灵之间做选择,我只是生来就是人类,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呢!!”

一阵可怕的、撕心裂肺的痛楚几乎要把精灵胸腔都撕裂了,这是黑剑在渴望鲜血的时候常常给予精灵的一种信号。为了掩饰痛苦,精灵不得不坐在石头上身体微微向前倾。

图林闭上眼睛稍作镇定。

“这些亡命之徒在我患难的时候收留了我。你也许会说精灵也曾这么做过。但是我想告诉你这是不一样的。他们不曾施予我任何恩惠,是我自己赢来了自己的地位。他们需要我就像我需要他们,他们身上有很多缺点,但是也有闪光点。那只有我才能看出来,你信不信都好,我在用我的方式爱他们。”

毕烈格发现自己忍不住苦笑了。“你觉得你能拯救他们?你会失望的。”

“那你觉得你能拯救我?”图林飞快的反问,“也许我也会让你失望的。”

图林没有听见回答,谈话已经进入僵持。他终于转身看毕烈格的时候,看见精灵坐在溪边的一块石头上,略微弯曲着上身。他的这个陌生姿势让图林皱眉,他猜想,精灵是在努力遏制愤怒的情绪。

“我也没有做任何选择,图林。”相反与图林越踢越高的嗓音,毕烈格的声音似乎越来越低。“我只是生来就是精灵。”

他的语气和他的表情,让图林一瞬间突然心软了。他上前一步,跪在了精灵身边。

“我要带领这些人,用我的方式战斗。”他望着精灵略显憔悴的脸,“这是我一直都渴望的……而我也渴望跟你一起战斗,比什么都渴望。毕烈格,请你留在我身边!”

即使有多么不情愿,精灵还是忍不住对他微笑了一下。

“要是我留在你身边,引导我的就不是理智,而是爱。”他说,“难道你的敌人不是精灵和人类共同的敌人?为什么你的战场不能在丁巴尔,那个最需要你的地方?”

“为什么?毕烈格,因为人类人生短暂,在认识到一个错误之后,就不能再犯第二次!我已经告诉你我不能走回头路。你现在要么跟我一起,要么回去,就当作你从来没有找到我,你来选择。”他露出了小时候那种倔强的神情。

毕烈格默默盯着他看,“你真的已经把内菈丝全忘了?图林?”

图林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那恐怕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童年记忆对我来说本来就遥远,除了我父亲在多尔露明的家之外,我试图忘记很多事情。”他说。

“那是人类之子的天分吗?想要忘记什么就能忘记?你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你对别人的伤害不仅仅是靠武器?你让我现在也不禁开始怀疑,也许人类和精灵本不应该相遇。”

然后精灵站了起来。

“如果你想要强弓在你身边,就到丁巴尔来。”

他扔下图林,朝山洞走去。

在早晨那堆稻草边上,毕烈格重新拿起安格拉赫尔,黑剑的寒气让他感到更为虚弱。但是他咬着牙,抓紧了剑柄。

“走吧。”他对安格拉赫尔说,“你赢了。”

 

评论(1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