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green

J.R.R.T同人作品
子博客(非Tolkien相关同人):
http://evagreenother.lofter.com/

【AL】对诗

一篇从西湖博客找回的小段子,
现在觉得标题应该叫《对诗》

想想确实算AL




对诗

“黑夜,你这窃取了光辉的贼!凭什么要让月亮爱上沉睡的凡人,把最美丽的永生奉献给亡魂?!”

“《千石窟吟》,第十二卷,第七节。我还不知道你喜欢朗诵情诗。”精灵神不知鬼不觉不地出现在人类的背后。

“Elrond大人认为诗歌是人生不可缺失一部分,但Glorindel只是觉得逼迫一个小孩背诵肉麻的辛达语情诗可算得上是为人师表辛苦付出所得到的唯一回报。”国王微笑着说。

“看来还是我的父王更胜一筹,”Legolas说,“我要学唱南多民谣,直到那些拗口的平仄韵调把我的脑子搅成浆糊,然后去射箭,射不准没饭吃。”

“可你不是辛达精灵吗?生在大绿林居然不念Daeron?”人类不理解了,他并不是故意在精灵朋友面前炫耀良好的精灵文化出身。

“请问你,Elrond大人是否常念《诺多兰提》?” Legolas的表情有些让人类捉摸不透,不知道他是否是认真的。

“你的意思是,人们往往回避那些最容易触景生情的语句,以免让自己陷入悲伤?”

“这很难说。如果Daeron不是天下第一的诗人,或者他并不至于失恋;究竟是诗人的脾性创造了诗中的悲剧,还是诗的悲情感染了诗人情绪,让他再也走不出悲剧的阴影?”

“太哲理了。难道这是我从没听你提起任何精灵女子的原因?不论白树开了多少次花,Ithilien落了多少次叶,Legolas永远对爱情无动于衷。”

“黑夜,白昼所辜负的情人。兀自沈睡于月光照耀不到的谷底,从此让死亡成为无法向往的结局。”

“这是什么?《芬罗德名言录》?”人类莫名其妙。

“Legolas的爱情哲学。”

评论(21)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