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green

J.R.R.T同人作品
子博客(非Tolkien相关同人):
http://evagreenother.lofter.com/

Angel of Darkness I / 17

17. 背叛

Elladan淡然地仰视Gandalf手杖顶端的光芒,那光线在他的眼里凝聚成一处聚焦,他苍白的脸显得轻蔑而高傲,即便这是在束手就擒的一刻,他与生俱来的气质让他看起来根本不像个阶下囚。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他细长的眉毛挑了一下,音调平和而优雅。

“你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表现完美,X-17 298,” Gandalf说,“你知道吗?受训是一回事,执行任务是另一回事。只能怪你一辈子都在受训,却还是第一次真正执行任务。是这样吧?如果你想听听经验之谈,那就是,事实比计划复杂得多,计划再详细,不可能囊括一切事实之可能,不要总试图把一切都设想好,因为越详细的计划,越难以平衡实事中出现的变动。”

Elladan的眼睛闪动了一下。Legolas已经赶到了现场,他的右腿中弹,让他跑起来姿势不如平常那么完美无瑕,但是他依旧和一个吃了子弹的普通人有很大区别。他从地上捡起秘银刀,弯下腰利落地把子弹直接挖了出来。所有这些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一句废话,没有一声呼痛,甚至连一滴冷汗都没有流。

受训。Elladan想。我们一辈子都在受训。

Aragorn还呆立在他面前,手里的枪垂了下来,手臂微微发抖。Legolas一身不吭的把枪从他手里接过来,递给他们身后的Glorfindel。Aragorn这才迷迷糊糊的侧过脸,伸手擒着Legolas的下巴,审视他脸上还流着血的地方。

“你倒是应该检查一下X-17 298脖子上的伤。” Gandalf眼角的余光捕捉到Aragorn的动作,“那个把你搞得忧心忡忡的伤口,你大概已经有五个小时没有查看了。”

Aragorn还没弄明白巫师的意思,但是Glorfindel比他动作快,男孩已经走过去,一把扯下了Elladan脖子上的纱布。

烧伤已经完全愈合了,脖子上的皮肤光洁如新。但是Glorfindel却瞪大了眼睛,握住嘴。

“追踪器。”Legolas也倒吸了一口气。

在Elladan脑后接近发际的地方,一个淡淡的十字形状的疤痕,如果不是之前的烧伤遮盖,他们绝不可能看不见它。

“这个可是新型号。”Elladan冷淡的说,“在1997年以后研制的。除了你们四个以外,还活着的每个X-17都被植入了。现在,我就是一个活的监视设备。我听见的,我看见的。包括你们遇到我以后的所有行动,对话,都被传送到Sphinx那里了。”

如果Aragorn在治疗Elladan烧伤的时候发现这个追踪器植入肌肤时留下的痕迹,他们肯定很早就能想到Elladan并不是X-17 299,而是X-17 298。因为1997年基地大逃亡的时候,只有少数几个X-17被植入追踪器。而逃亡在外的299脖子后面绝不可能有这个精灵愈合能力无法遮盖的疤痕。

“所以你是在不停重复烧伤自己,以便遮盖这个痕迹吗?”Aragorn说话的声音越来越无法平静。“我不知道应该说你对自己太狠了,还是你对我们太狠了。”

“那个也是我受训的一部分。”Elladan说,“怎样,技术很不错吧?就连你这种会看‘精灵’的医生也被我瞒过了。也许要怪你们太想当然了。猫在遇到我的时候就错以为我是299,原因只是他认为299应该在巴黎,这是你们的第一个错;而你,以为认识我的‘本体’就等于认识我。这是你们犯的第二个错,也是最大的一个。”

“我们必须马上撤离!”Glorfindel突然说,“他身上的追踪器,Sphinx马上就会赶来的。”

Elladan抬起那只没受伤的手臂,指指Glorfindel, “还是你这家伙比较机灵!说得对,你们得赶快走,不然就会全被Sphinx抓起来。”

“可我们不能丢下他。”Aragorn说,“不论他做了什么,他还是Elladan。我绝不能把他留给Sphinx.”

“顽固不化。”Elladan别过头去不看他。“我都告诉你这是你最大的错误了,你却还在继续这个错误。”

“不论你怎么说,Elladan”Aragorn说,“我自始至终都不会认为这是一个错误。”

Elladan只是坐在那里不回答这句话,他肩膀上中弹的地方还在流着血。Aragorn走上去,想查看他的伤口,却被他猛的一把推开。

“用不着你来关心!”他突然恼怒起来,“难道你到现在还不明白我是在为Sphinx效力,想把他们全抓回基地,还顺便想把你也处理了?”

虽然这已经是可以推测的事实,但由他嘴里亲口说出来,还是让Aragorn和Legolas都有点不可置信的感觉.。

“为什么?”Legolas问。“为什么帮他们?为什么背叛X-17, 反过来帮助那些家伙?”

“谁是叛徒?” Elladan的声音清晰而响亮,“是四个人背叛了五百九十七个,还是五百九十七个背叛了四个?”

Aragorn觉得身边的Legolas仿佛猛地颤抖了一下,如果不是自己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他,他怀疑Legolas几乎要因为还没有愈合的腿伤而跌倒在地。

Elladan镇定地将目光扫过Legolas的脸,再度落在Gandalf身上:“告诉我,老巫师,我究竟是哪里暴露了自己?”

“如你所说,我不像Aragorn那样,会被自己兄弟的容貌迷惑掉判断力。”Gandalf说,“我认为你的出现太过离奇。而且,我在这之前已经在怀疑戒指和Sphinx之间的关系。看来我的怀疑并没有错。自从Aragorn动用巫师网络盗取Sphinx秘密资料以来,我们就成了他们的攻击目标。为了攻击我们又不暴露身份,他们还利用吸血鬼配合。这可真是一个不错的陷阱,不是吗?只是他们要引诱的其实不是吸血鬼,而是Aragorn和Legolas。这件事我也要负很大的责任,因为正是我提议了盗戒同盟。”

Elladan皱着眉头细想了一下,忽然开口说“不,老巫师,你们偷戒指没有错。”

“哦?”Gandalf脸上出现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你为什么这么说?”

Elladan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戒指现在哪里?地下白城吗?”

“你觉得我现在会回答你吗?”Gandalf说。“不让你进入地下白城是我做得最对的一件事。”

“你们最好把戒指转移。”Elladan回答。

“哦,是的。因为你跟Legolas一样具有听电话按键音就能读出号码的本领。”Gandalf说,“所以你认为Sphinx已经找到地下白城的地点了?不过可惜,那个电话号码是巫师网络的产物而已,Sphinx今天早些时候已经全副武装攻击了一家废弃罐头食品工厂。这也是我最终确定你是Sphinx间谍的原因。”

“这帮笨蛋!”Elladan诅咒道。

“你可真够矛盾的,Elrond之子 Elladan,”Gandalf说,“你到底站在谁的一边呢?Sphinx,还是我们,为什么一会儿又好像很为我们的安危考虑?”

“我才不关心你们。”Elladan说着,忍不住瞥了一眼默不作声的Aragorn和Legolas。他们只是互相扶持着站在那里,任凭Gandalf审问自己,仿佛根本就没有了对他质问或者发火的力气。

“我想保护的是那些还在Sphinx掌控之下的X-17。因为他们才是我的同类。连狼人都会因为闻出我身上有狼的味道而救我,”Elladan说,“这只是一种动物一样保护自己的本能。说实话我还真没想到,我原来以为吸血鬼Tueur会更快发现我。”

“这就是我说的‘计划永远不可能料及事实之全部’的意思。Elladan”Gandalf说,“如果不是狼人掺和进来,分散了吸血鬼的注意力,你本来很早就能从吸血鬼那里弄到枪了。而后你可能会引诱Legolas或者Glorfindel跟你一起单独行动,先把他们交给Sphinx,然后最后在找到地下白城地点后将我们一网打尽。但是这一点让我看出来,Sphinx事实上对你留了一手。”

“这有什么奇怪的。”Elladan说。“X-17本来就有容易背叛的名声。”

“那么,吸血鬼在对于Sphinx的了解到底有多少呢?”Gandalf问,“你的计划,他们配合到什么程度?跟他们缔结契约的,究竟是你,还是299?”

从Elladan的枪掉到地上以来,他第一次显得有点慌乱,他的胸膛忽然阵阵起伏,灰色的眼睛闪动了一下。

“好吧,你用不着回答了。”Gandalf说,“看来他一直在想办法救你,这一点可不是假的。你说Legolas和Glorfindel背叛了你们,等同于说你的双胞胎兄弟也背叛了你,可是你自己都知道那是是一句谎话。你们之中,究竟是谁比较没有信念?”

Elladan突然收敛了他有些散乱的目光,凌厉地望着Gandalf, “信念!真可笑!你跟我谈信念?”

Aragorn望着自己哥哥脸上那个嘲讽的表情,突然之间再也按耐不住了:“现在还不晚,Elladan,找回信念,找回灵魂,你就还是那个我所认识的精灵。”

可是Elladan脸上的嘲笑加深了,“你真的觉得你是所谓人类的希望吗,Aragorn?可惜我并不是人类,从小,他们就告诉我们,我们不是人类。”

Aragorn的身边,有一具身躯里有什么东西在这一刻疯狂得被搅动着,Aragorn甚至可以听见Legolas极力咬着牙齿的声音。

“不是人类却和你所认识的人类一样冷酷无情。”Gandalf说,“Sphinx训练项目里,你表演课成绩一定很好吧?那段‘我的另一部分尚且见不到阳光’的演说,我很想为你鼓掌。”

Elladan嘴里冷冷哼了一声。

“那并不是演戏,”Aragorn睁大双眼说,“我知道你不是在演戏——”

“不论那是否演戏,我倒是的确相信有一句话是你的真心话,”Gandalf说,“‘等待的时间已经太久了,期待早已经被绝望吞噬得干干净净了。’的确是你自己的心声。”

昏暗的路灯,在Gandalf手杖上的光芒收检的时刻,忽然莫名其妙闪烁了一下,再度黯淡下来之前,有一秒钟,映在Elladan灰色的瞳孔之中,一闪而过。

“如果你有多一点时间,Elladan,”Legolas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口,“如果你不是像这样被撕裂了半边灵魂的话,你本来可以多跟Aragorn好好聊聊关于你和299的事情。现在这一切变成这样,我觉得最为可惜的,就是你辜负了跟兄弟短暂的聚首。这恐怕是丧失很多次自由都换不回来的遗憾。”

Elladan默默看着地面,有点无力的闭起眼睛。“兄弟吗?”他说,“一个人类的兄弟?我还真有点不敢相信。”

“兄弟,Elladan,”Aragorn说,“是你抱我回林谷,世上才有了Estel人类的希望。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会用我的生命来维护你的,请你相信我。我早就跟Legolas说过我无论如何都要打破Sphinx的大门,让所有的精灵重获自由。”

“你的生命维护得了多少人?Aragorn,”Elladan淡淡地说,“你跟我说话之间,有多少人死去了,不死在病床上,你能顾得了几个兄弟?”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Legolas稍稍有些喘息地问。

“四十八小时,”Elladan回答,“从我失败开始算起,四十八小时。”他忽然开始笑起来,一种怪异的苦笑。

“因此,532,我没时间跟我的‘兄弟’闲话家常。”Elladan说。

“四十八小时?”Legolas似乎突然间呼吸困难起来。“四十八小时——追踪器运作时间。你是指——”

“他是在三个月前被抓住的。”Elladan说。“可是他们不许他跟我说话,他在外面出了些什么事,我其实什么都不知道。Sphinx告诉我,我必须冒充他,因为他曾经跟吸血鬼缔结了契约……听来简直是笨蛋才会做的事情!好吧,我自己又好到哪里去?他等着我去救他,我却做不到。因为,因为我不能拿一个兄弟去换另一个兄弟——这简直是,比笨蛋还要笨的事情!”

Aragorn猛地上前抱住了Elladan,觉得自己的眼泪一瞬间涌了出来。他都记不清自己几辈子没有这样子哭过了。

“猫,我刚才下手是不是有点重?”Elladan的下巴靠在Aragorn肩膀上看着Legolas问。可是他突然间毫无前兆的倒下来,倒在Aragorn双臂之间。

Legolas慌忙凑了过去过去,蹲在Aragorn的身边。

Elladan有点茫然地看着Legolas,“你跟小时候一个样子,明明在训练时被我打得很痛却不承认。现在呢,明明打不过我,却追了我好几条街区。”

Legolas低着头,完全无法回答他的问题。

“你怎么了?”Gandalf在Aragorn身后望着Elladan,“我们先把你转移到一个秘密地点吧。”

“追踪器被定位了。”Glorfindel解释说。“我们真的必须走了。很抱歉,我们不能带他走。必须把他留在这里。”

Elladan你的眼睛再一次落到Aragorn身上。

“那么,我叫做Elladan;他呢?他叫什么?”

“Elrohir,”Aragorn回答,“意思是半精灵的骑士。”

“好名字!”Elladan微笑了一下,然后猛地用那只受伤的手臂推Aragorn。

 

“快走!!!马上!”,他说“坐直升机走!”

 

 

 

 

 

修改笔记:

主要是跟前章情节变动有关的逻辑性改动。

05版Aragorn没有发现Elladan的追踪器是一个Bug,因为第二部中,追踪器是可以从脑后看出来的,

加入追踪器的功能描绘,为下文和第二部铺垫

加入关于精灵三戒作用的铺垫,以及关于吸血鬼和sphinx关系的铺垫

评论(23)

热度(105)